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九寨沟县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日前,全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国内省内疫情、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形势,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全面部署加强非洲猪瘟等疫情防控、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各项工作。四川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参会九寨沟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畜牧兽医站、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控中心、畜牧兽医站及养殖企业负责人共75人参会。

会上,成都、绵阳、广元、广安、雅安名山区、眉山市东坡区、开江县、温氏股份西南分公司蓝润集团公司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目前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防控、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到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和稳定生猪生产“两手抓”,严格按照“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坚决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二是要总结经验教训,目前非洲猪瘟在国内已经定植,在定植的情况下要还恢复生产,保障供给,别寄望短期内有疫苗、有药治。要学会与非洲猪瘟病毒作斗争。三是加快进度,科学复产。要解决好仔猪来源问题,大力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养殖、流通,积极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把国家和省里的“各项猪政策运用好,国土、环保、林业都出台了政策,要加快审批程序。四是要把当前的“秋防”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基层防疫人员力量不足问题。五是把扑杀补助和养殖保险落实到位;六是抓好屠宰监管;七是推动一批规模养殖企业的发展,最好选址在山区,山区具有天然的防疫屏障,积极发展好水产、禽肉等替代品生产,加大冻猪肉储备规模;八是有序出栏,以市为统筹管理,各县自管,确保元旦、春节和明年上半年猪肉供销。

会后,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龚学文就我县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作了要求:一是各乡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及时贯彻学习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措施,强化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二是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要继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于我县生猪产业发展,县科农局要积极与省、州农业部门加强对接,确保相关政策落地。同时要做好目前到明年6月期间的仔猪和种猪的供应,确保种猪、仔猪的外调渠道畅通;三是要保障市场供应。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要按照省、州的安排,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储备冷冻猪肉的入库,要保好本县现有的存栏,规范屠宰上市,抓好水产品、牛羊肉等替代肉品的生产;四是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对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要加强服务指导工作,近期,县科农局要结合“秋防”工作,开展一次宣传、动员、技术培训和检查指导工作,各参会养殖场(户)负责人要及时与各辖区畜牧兽医站对接,各适度规模养殖场(户)要科学养殖,做到养殖业保险应保尽保,把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