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4日,九寨沟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何勤李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今朝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科学重建绿色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等主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掌握了实情、找准了问题、查明了症结。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增进了对群众的感情,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罗智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务实、有针对性,为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要务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进一步汇聚起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的强大动力。要把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变为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牢牢抓住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不放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努力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目的。要针对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分管工作,形成一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具体举措,真正为群众办好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扣县委“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思路举措,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推动分管领域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何勤李指出,九寨沟县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精心组织调查研究,常委班子在调研中坚持高标准起步、严要求落实,调研课题选择突出“实”字、调研活动开展突出“广”字、调研成果检验突出“用”字。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优化调研报告,县委班子成员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举措,力求调研成果能借鉴、可运用。二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将调研成果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切实转化为思路、举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坚持畅通渠道、广开言论等多种方式,充分收集各方面意见,建立整改台账,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四要扛稳扛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同时要加大对下级党组织的督促和指导力度,在整改落实中以解难题体现新作为,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解决九寨各项事业发展上。
    在家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