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9日,我县召开“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文成华主持会议。 


    陶钢指出,要深刻领会并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和战略机遇,严格遵照绿色发展总基调,坚定落实好生态立县各项目标任务,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恢复发展协同共进。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认真描绘九寨发展底色;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夯实建设工程基础;要继续强化“两山”转化,推动九寨持续发展,全力推进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陶钢强调,要突出抓好河道(湖泊)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构建,坚定不移推进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州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具体要求,一河一策,一湖一策,做到“守河、守湖”有责、“守河、守湖”担责、“守河、守湖”尽责,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陶钢强调,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主动加强协调配合,扎实抓好推进实施,确保“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陶钢强调,全面做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事关九寨生态大局、事关全县长远发展,既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一份责任担当。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切实做到有经验、有亮点,努力当标杆、作表率,真正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崛起优势,为加快建设“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省总河长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邓小刚副书记在四川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副县长龚学文、向泉明,九管局、南林局、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