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委、州委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关于九寨沟以电代柴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县内生猪养殖项目,加快生猪养殖项目的基地建设,尽早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要处理好生猪养殖的环保工作,推进生猪养殖粪污回收利用资源化、污水排放合理达标化等生态保护工作。要继续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国内省内疫情,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坚持疫情快报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提高预警预报能力。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怎么养”的问题,加强生猪发展,细化完善政策措施,落实好用地、环保、财政、金融等政策,全力推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调运储备确保市场需求,继续做好生猪生产、调运和猪肉销售等全过程检验检疫,加强生猪调运管理,多措并举保障市场需求,维护好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以电代柴工作,细致研究各乡镇不同海拔地区生产生活用电问题,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做好推广拓展。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行推广以电代柴,尽快拟定今明两年以电代柴实施方案,提前谋划、尽早实施,以达到实施效率最大化。要加大宣传力度,相关部门、乡镇及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做好教育宣传引导。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倾听群众呼声,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深入分析、研究,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