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社区治理:摸清家底是前提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3日,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县委组织部长张锐,深入南坪镇梨花、南坪社区,调研基层治理等情况。要求以这此抗疫为契机,全面摸清社区家底、熟知区域情况、建好系统台账,理顺各方关系,建立长效制度,构筑小区齐抓共管新格局。 


  调研中指出,社区就是小社会,人员单位复杂、工作任务繁重,社区管理有序则城镇发展繁荣,社区 治则城镇汉治,社区治理是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抗疫工作告诉我们,必须充分整合资源、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发挥作用、全面共同参与,才能确保基层治理在社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调研中要求,加强智慧社区建设,利用系统台账数据系统分析,找准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并认真研究、精准施策。要以即将开展的村社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为契机,按照高效管理原则,统筹原安乐丰永的城乡结合部治理问题,提前思考现有社区的辖区管理范围,重点在落实便捷办公、方便服务场所和配强人员队伍等方面研究方案、提出对策。对老旧居民小区,要按照打破属事模块、逐步成片改造提升、组建整合新小区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尽快全覆盖建立居民小区党组织,以党组织作用发挥引领小区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