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九寨沟县召开财税银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日,九寨沟县财税银工作联席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财政局、税务局、人行九寨沟县支行、农行九寨沟县支行、建行九寨沟县支行、邮储银行九寨沟县支行、九寨沟县信用联社、工商银行九寨沟县支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桢主持。

上,首先听取了县财政局传达中央、州财政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州要求梳理总结了疫情期间财政、金融、税收相关政策,同时明确了财税银部门需进一步协调互助、多方合力的任务要求。

会上,税务局、各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落实、业务开展、存在的困难、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桢强调,财政税务和银行机构部门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核心,要按照中央省州最新指示要求,加快推进我县经济朝良好态势发展。一是落实吃透政策,科学研判到位。继续深入贯彻中央财政会议精神坚决把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在短期内切实做好当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财税支持政策;在长期内各银行金融机构要与企业、投资主体主动协调联系,推广金融政策。我们必须正确判断经济走势,认清财税收入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头脑清醒,准确预判、未雨绸缪,并做好提前应对、统筹谋划,把该做的事做到位,确保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工作。各银行金融机构要与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全方位投入到扶贫脱贫、“三个典范”、产业扶持等工作中去。将已投入的工作继续狠抓落实,长期的规划再接再厉,对标行业高标准,提升产业服务质量。同时政府将继续助力国企发展,在此基础上各银行金融机构应继续积极响应参与,达成互惠互利的良性循环。三是兑现财税政策,做到应兑尽兑。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以旅游为经济发展主导产业,把金融税收、财政的支持作为推动支撑。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推进业务办理高效化、便利化,全力以赴支持保障旅游文化产业复工复产,确保上级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四是资源开放共享,高效利用信息。财税银要消除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尽最大可能共享有利信息,将各方力量进行整合,形成一套制度化机制。同时各方要与省州相关单位积极沟通,及时传达最新利好政策,达到横向纵向深度交流,相互合作、促就业、创增收,促进全县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努力把我县的财税、金融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