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专家把脉九寨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7-8日,县政协主席葛林陪同省农科院专家一行,先后前往罗依生态园区、陵江甜樱桃基地、白河太平沟示范建设村,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基地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现场传授甜樱桃的最新管理技术。并与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为助力九寨农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农业产业基地从规划建设到常态管理,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九寨沟的品牌优势,大力挖掘开发和利用地方文化等资源,大做农文旅融合、一二三产业交融发展文章,积极探索发展林果药蔬套植等立体经济模式。调研组强调,在果蔬的品种选择上,既要充分考虑适应性强、果品好、便采摘,也要考虑花期盛、色泽艳、供观赏,还要考虑套植不同季节的交替品种、延长观品周期;树下试点套植藏红花、羊杜菌等作物,提高经济效益;要科学精细化管理果蔬,及时掌握最新的管理实用技术,配套观光栈台、儿童科普廊道和农家餐饮设施,延伸产业链,真正达到可品可观、增收富民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