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决战三十天,奋力建“典范”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9日,我县召开“8•8”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第18次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再鼓干劲、全力冲刺,为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加快建成典范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九寨沟管理局党委书记徐荣林,大九旅集团公司董事长杨芳,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参加会议。 


     会上,县重建委各工作组,魅力办、宜居办、九管局汇报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县重建办通报了灾后重建总体情况和2020年第一阶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会议还审议了《九寨沟县“8·8”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及其工作组组成人员调整充实建议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我县为实施主体的111个重建项目完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超过92%,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仍存在“表内项目进度滞后、两镇建设推进迟缓、资金筹集与支付缓慢、项目管理不到位、跟踪审计问题较多、干部作风有待加强”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抓整改,认认真真搞重建。 会议强调,灾后恢复重建事关九寨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九寨沟的殷切嘱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落实省委、州委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早日为世界展现一个美丽新九寨。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和旅游产业发展,让广大群众享受重建成果,重端旅游金饭碗、走出旅游致富路。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咬紧牙关、铆足干劲,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同时,强力推进重建项目建设、资金拨付、审计结算、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监管、审计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严格按照省州要求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建委各工作组、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既定目标,各司其职、合力攻坚。各乡镇要主动配合业主单位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重建。要持续筑牢廉洁底线,深化巩固“廉洁细胞”工程,坚持警示教育在前、风险防控在前,确保项目、资金、干部“三个安全”。要加大督导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项目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加大重建一线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宣传表扬、提拔重用。

     县级有关领导,县重建委各工作组负责同志,九管局、大九旅、重建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各业主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