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全力以赴抢险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9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深入受灾乡镇,实地督导防汛抢险救灾等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人身安全放在首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摸排、处置辖区内受灾情况,确保防灾救灾工作落实到位。


     罗智波一行先后深入双河镇罗依口九绵高速三标段、勿角镇胜南新村、马香村等地,实地查看汛情、灾情,详细了解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日,我县连续遭遇多场强降雨,部分地方出现汛情险情,形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智波强调,要清醒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牢固树立“汛情就是命令”思想,各负其责,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类防汛信息的上传下达,切实将防汛工作抓好抓实,对需要转移安置的立刻进行转移,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受灾农作物的抽水、排水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对农业保险的认识,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强化抢险救援能力,做好保管和维护工作,为防汛应急抢险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县领导孔勇、陈志敏,县级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