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我县境内普降大雨,部分乡镇遭受了洪涝灾害,为及时了解各乡镇受灾情况,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8月16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深入一线查看灾情,指导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漳扎镇,罗智波不畏泥泞、不畏风雨,深入一线查看灾情,详细了解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汛期来临,工程安全隐患较大,各施工企业必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洪涝灾害、遏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黑河镇、南坪镇,罗智波实地查看河堤损毁情况,向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关心和慰问,“抢险物资还充足吗?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大家充满了干劲。罗智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扬“感恩奋进、求真务实、吃苦耐劳”的九寨精神,切实做好抗洪抢险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一线抢险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切实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取得抗洪抢险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在双河镇、勿角镇,罗智波每到一处,都立刻赶往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查看灾情,询问各乡镇电力、通讯、饮水以及救灾物资保障情况。他强调,雨情汛情还未结束,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严防死守、攻坚克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的监控工作,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切实做好预防预警。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工作纪律,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报告灾情,确保指令畅通、信息畅达,全力打好防汛抢险攻坚战。 

    县级领导孔勇、高恺衡、海滢,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