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陶钢深入双河、永和、草地督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受“8·16”特大洪涝灾害影响,我县多个乡镇交通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为及时了解灾情,科学组织力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深入双河镇、永和乡、草地乡开展防汛减灾救灾督导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参加督导。


     在双河镇上甘座村,陶钢沿着临时抢通的便道一路查看,现场指挥河道清理、道路抢通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交通优先的原则,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上齐机具和人员,争取早日抢通通往勿角镇的生命通道。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料场选址、石材供应、餐食准备等工作,强化后勤保障,及时解决后顾之忧。


     在永和乡,陶钢沿着中路河仔细巡查,详细了解各村受灾情况和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在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值守和巡查,迅速、准确预警预报,坚持“三避让”原则,必要时做好疏散转移工作。要及时补充,切实加强生产、生活、抢险应急物资储备。要加强疫情防控,全方位开展消杀工作,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抓紧谋划灾后重建和脱贫补短工作,统筹推进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草地乡,陶钢深入哈草路,实地查看了道路抢通情况,看望慰问了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科学组织,合理调配,抓紧时间抢通应急道路。要加强与文县哈南寨等兄弟村寨的沟通协调,借力借智,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物资储备,规范管理,有序调用,充分发挥作用。 

      县领导文成华、唐新林、龚学文、何其军,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