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17日晚,我县境内普降大雨,造成县域内河水水位暴涨、通讯中断,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18日凌晨一时许,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深入老城侨兴、新区啤酒厂、二号桥等处,实地查勘险情,看望慰问正在现场抗洪抢险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防汛救灾工作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县域内各重点河段、路段巡查和排险除危,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因暴雨影响,我县局部地区遭受重大灾害,8月18日9点,九寨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罗智波深入一线指挥督导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严防麻痹懈怠,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双河镇至郭元乡、勿角镇道路受灾情况如何?抢险施工进展如何?罗智波一直高度关注。踩着泥泞,罗智波细致查看G247线道路受损情况,现场指导抢险施工。他强调,G247线是进出我县的重要通道,相关部门要充分安排抢修力量,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抢抓停雨天气间隙全力科学抢修,争取早日恢复通车。


在白河乡芝麻南岸村,罗智波实地查看村寨受灾受损情况,仔细询问排除积水、抗洪抢险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科学实施排危除险工作,对重点堤段、险工险段实行24小时巡查防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带头奋战,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抗洪抢险攻坚战。

 在漳扎镇,罗智波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和抢险救灾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全力开展受损设施修复工作,确保受灾地区的水、电、道路等尽快恢复。要落实好防汛值班制度,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灾工作,坚决执行防汛抗灾各项部署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和滞留游客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安全居住场所。


县领导孔勇、高恺衡、黎永胜、龚学文,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