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坚定走好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县,奋力开创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9日,中共九寨沟县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就《中共九寨沟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县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他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全面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县政协主席葛林冲,九寨沟管理局党委书记徐荣林,南坪林业局局长罗建伟,州中职校校长王树全,大九旅集团公司总经理姚晓荣,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张锐参加会议。
      罗智波指出,领导干部读书班是新时期领导干部学习充电、凝聚共识、推动落实的重要平台。面对疫情防控、防灾减灾、脱贫奔康、灾后重建、全域旅游等多重压力、多重任务、多重挑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及重要安排,坚定走好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县,加快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奋力开创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新局面。
     罗智波强调,要认清形势,顺势而为,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要清醒认识世界局势、我国发展大势,深刻把握全省全州发展方向,深入贯彻省、州系列重大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坚定不移推动省、州部署在九寨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罗智波强调,要把握特征、找准方向,奋力开启县域经济发展新征程。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与发展、旅游与服务业、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在清醒认识九寨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的同时,深刻把握自身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找准未来发展方向,赢得发展主动权。
     罗智波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加快谱写九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常委会着眼九寨长远发展,研究草拟了《决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好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县,加快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 
    罗智波强调,要深入领会抓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多方联动抓宣讲,确保全会宣传到户到人。要知行合一抓贯彻,确保全会部署落地落实。要树牢“五精”理念,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灾后恢复重建、脱贫奔康、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十四五”规划编制、经济发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
     在分组讨论中,罗智波就做好全域发展、打造精品民宿、发展高端餐饮、创新文创产品、提升职能部门服务意识等方面工作,在第四讨论组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分组讨论中,陶钢就充分认识“四个好”、端上“五碗饭”、建成典范等方面工作,在第三讨论组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读书班进行了分组学习研讨
     县领导陶钢、张锐、孔勇、刘斌、坤芝陆,南坪镇、漳扎镇、县商合局、县文体旅游局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和省、州、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老干部代表、挂职干部代表、一、二、三产业从业人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一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