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精心谋划项目储备 筑牢绿水青山根基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九寨沟生态环境局邀请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周文波省环保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戴伟、龙东辉一行来九寨沟县调研白水江水生态环境,筹备谋划水生态环境修复项目。

9月1日-3日周文波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白水江沿岸生态环境情况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专家组认为九寨沟县作为嘉陵江上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持嘉陵江水生态环境的稳定向好尤为重要一是:九寨沟作为在全国乃至于全世界享有极高的声誉是毋庸置疑的,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进行生态修复是很有必要的;二是对白水江的治理因结合当地的情况进行生态修复:三是沟口至县城段河流岸线是当前白水江生态修复的重点区域,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示范性。专家组介绍了有关河道、护坡、边沟治理的工艺,提出利用现有渠道结合生态修复系统“把白水江打造为一条有生命力的河流”等专业性建议。

下一步,省环科院将根据现场调研和座谈的情况,紧紧围绕践行“两山理论”,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分区域分阶段对我县全流域的生态修复项目进行谋划,储备一批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力争把九寨沟的生态修复项目打造为样板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