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九寨沟县召开国庆期间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917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同志在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寨沟县国庆期间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司法局、执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国资中心、生态环境及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信访局长张竞同志组织学习中央及省、州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相关单位发言;三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信访工作,责任在领导、机制在长效、关键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分级管理,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前三季度,我县信访工作成绩可喜形势仍然严峻主要存在八大涉重问题:一是农民工工资问题;二是征地拆迁、灾后重建、分户建房问题;三是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四是房屋土地确权办证新一轮问题;五是村、社区的三务公开工作问题;六是退休终任、干部待遇问题;七是重大项目遗留问题;八是乡(镇)学生就学、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问题。为此,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信访工作三好要求五个进一步要求,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源头治理强化法律思维强化多方联动强化队伍建设全力抓好信访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网络信访问题研判分析,及时化解舆情影响,有效回应群众关切二是科学研判信访形势、化解办法和稳控措施,全力排查化解信访积案三是统筹推进重点信访问题办理持续压实信访包案、乡(镇)和信访干部责任,有效解决重大历史遗留问题扎实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再务实,确保信访工作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