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罗智波在玉瓦片区调研时强调:夯实基层基础、建强班子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21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带队深入玉瓦片区,实地调研“两项”改革后续工作、村级组织换届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班子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副书记张锐参加调研。


罗智波一行先后深入黑河镇羌活沟村、玉瓦乡玉杏村、大录乡芝麻村,与临时村党支部、村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村合并后班子运行情况及村级组织换届准备等情况,就各村今后发展方向、群众增收致富等进行研究讨论。罗智波指出,村级组织换届是当前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换届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罗智波强调,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和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优化,全方位做好脱贫攻坚年度“终极大考”,把脱贫攻坚考核验收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和启动,全力推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要把握换届机遇,做好乡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稳中求进的总体思路,全面掌握现任村干部思想动态,扎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此次换届选举换出新担当、换出新作为。要做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充分利用小喇叭、流动宣传车、村级微信群等媒介,常态化、全覆盖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完善基层联防联保、防火检查等制度,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加强巡逻检查,确保无火情火警。要加大乡村干部关心关爱力度,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关怀、待遇上保障、工作上支持等方面,多措并举加大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调研中,罗智波一行实地查看了九若路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羌活林场保护站工作人员,深入黑河镇七里村、玉瓦乡调研黄金小镇、民族团结示范和九寨天珠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他指出,要不断探索创新,通过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充分调动各类优势资源,完善旅游服务基础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拉长旅游产业链,把黄金小镇、九寨天珠项目做大做强,以点带面辐射“小九环线”,切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大录乡八屯村,罗智波详细了解贫困村整村退出脱贫攻坚成果,看望长期坚守一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他强调,要持续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总结脱贫攻坚经验,用好脱贫攻坚体制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大录乡大录村,罗智波走进其结对帮扶对象阿吉珠、泽仁亚家中,与他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家事。“身体最近怎么样?”“现在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的?”。罗智波指出,要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鼓励和支持群众感恩奋进、自力更生,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县领导孔勇、许建国、张引,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