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陶钢深入永和乡、草地乡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深入永和乡、草地乡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永和乡草坡村,陶钢全面了解九寨沟县农村村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和草坡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当前的有利施工期,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使用。要积极培育壮大花椒产业园区建设,夯实产业基础,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做好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工作,确保村寨环境干净整洁。


在草地乡下草地村和杨家湾村,陶钢实地查看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情况和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和悠久的白马文化、熊猫文化,加强村寨房屋风貌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振兴之路。


在永和乡和草地乡,陶钢还全面详细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库防汛、防灭火等物资储备、使用情况和应急物资进出库登记台账。他指出,对防灭火、防汛等各类物资要分区标记标识,对应急物资和其他物资要分区储备。他强调,一要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当前是冬季防火关键期,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认真落实生态护林员巡查巡护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情火灾发生。二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死守、严管严控,确保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施工安全。三要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脱贫举措,切实做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持续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确保脱贫成效。四要继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进一步夯基础,提品质,增收入,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