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狠抓全域环境整治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1-04-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九寨沟县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落实、对标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彭开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城市顽疾、工作短板下重药、动真刀,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全域环境整治要聚焦“管”,注重长效机制和管理机制建设,防止问题反弹。要聚焦“督”,坚持从严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巩固整治成果。要聚焦“奖”,建好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础,全力加强硬件建设,集中解决一批影响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层次问题和薄弱环节,着手解决民生问题方面的硬件短板。要攻克难点,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持续开展全域环境整治,亮化绿化美化九寨。要抓住根本,全力提升市民素质,树立全民共创的思想和自觉言行。要完善机制,全力抓好创城保障,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形成整体联动、一体推进的良性工作机制,确保创建成绩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有碍观瞻建筑拆除、房屋风貌提升等工作,确保在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前见到成效。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全民义务植树、“每月绿色生活主题日”等活动,推行无纸化办公,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县级领导,驻县州级单位、驻县部队和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