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县委副书记彭开剑、张锐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推进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极大鼓舞和激发了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大家必须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积极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抓好宣讲宣传。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重要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新高潮。各级各部门要制定专门学习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到实效。要全面开展宣讲宣传,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把讲话精神生动形象的传达给基层干部和群众。相关部门要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对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教育引导,利用“两微一端”全方位做好宣传报道。要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好“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在全县营造崇尚先进、崇拜英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检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快落地见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有序衔接,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入融合发展。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锤炼优良作风、严明纪律规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在家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