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4日,在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后,我县赓即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陶钢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防控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全县上下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九寨精神”,继续以铁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切实筑牢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全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三地一典范”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陶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铁的纪律抓落实、铁的作风抓落实、铁的要求抓落实”思想,进一步强化“四方责任”,坚持靠前指挥从严督导传导压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严格落实责任,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形势,确保全方位排查、检测、隔离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三要坚持严防死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以严防输入为重点,加大防控力度,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四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领导,摸清接种人员底数,详细安排接种计划,提高接种率,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如期实现接种目标。五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排查整治。全县上下要杜绝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面梳理问题、深入查找问题、迅速解决问题,科学严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驻县州级单位、有关部门、乡(镇)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通报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领导陈志敏、单琦娟,驻县州级单位、各专项组、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