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问题整改,以铁实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6日,九寨沟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2021年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陶钢委托,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铁实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典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此次县乡换届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换届工作对优化配置干部资源、促进社会有效治理、加快推动发展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换届法律法规和“十严禁”“四必须”等纪律规定的学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牢党员意识和斗争意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等为抓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不断锤炼坚定党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正面教育和反面警醒,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身边人在换届工作中按程序、遵法纪、守规矩、知敬畏。始终保持整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纪行为,用铁的纪律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对统一征求并反馈的意见建议和班子成员互相批评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分类梳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彻底整改。要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文字整改等现象,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切实按照相关要求,深入分管部门、联系乡(镇)开展换届指导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各项工作。

会议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警钟长鸣》;专题学习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监委《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以及“十严禁、四必须、五好目标、五个责任主体、六个坚持”纪律规定;通报了县政府班子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孔勇代表县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出公开承诺。

在家县政府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明清、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