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国中医医疗队赴阿坝州巡回义诊启动仪式在九寨沟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8月25日,中国中医医疗队赴阿坝州巡回义诊启动仪式在九寨沟县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副院长曹炜出席仪式并讲话,省中医药管理局、州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曹炜表示,中国中医科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义诊活动,为切实保障此次巡回义诊工作顺利完成,特选派了临床一线专家11名参与义诊活动,希望能进一步促进优质中医资源下沉,以“三区三州”等脱贫地区为重点,提升脱贫地区中医药服务能力,为阿坝州父老乡亲们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上,陶钢代表全县干部群众对中国中医科学院各位领导、专家来我县开展巡回医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中医科学院赴阿坝州开展义诊活动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深切关怀。首站选择九寨沟县,彰显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对九寨沟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厚爱和支持,更饱含着各位专家医者仁心的大爱无疆。此次义诊活动的成功举行必将推动我县中医药健康扶贫事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提升中医服务水平再上新合阶,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享受到国家的福利。 

    仪式上,州卫健委副主任方伟宣布国家中医医疗队巡回义诊医疗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在九寨沟县为期五天,8月25日至27日在县人民医院、县中藏医院开展义诊,8月28日在双河镇卫生院开展义诊,8月29日在大录乡卫生院开展义诊。 县领导刘志鹏、陈志敏及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