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九寨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县乡换届有关事项的请示》《中国共产党九寨沟县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会议指出,此次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高质量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更加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换届方向正确。各乡()、各部门要紧跟上级部署、紧贴九寨实际、紧扣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九寨落实落地。要坚持依法推进,确保换届程序规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行使选举权相统一,动员选民依法参加选举,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严格执行“九个一律”不提名推荐的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反复酝酿协商,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要严肃纪律规矩,确保换届推进有力。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加强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针对选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换届结果圆满。各乡()、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换届选举任务,妥善处理好与全县中心工作的关系,要把人大换届与疫情防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目标不变、秩序不乱、人心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