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九绵高速公路九寨沟县柴门关至甲勿海段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3-12-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10点,九绵高速公路九寨沟县境内柴门关至甲勿海段通车仪式在柴门关收费站举行。九绵高速全长244公里,今年实现通车117公里,其中九寨沟段通车41.501公里。此段高速公路的通车将九寨沟与甘肃武都紧紧相连,是连接藏区及川甘两省又一条便捷省际公路大通道及新的出川快速通道。


九绵高速起于川甘界青龙桥,与G8513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武都-青龙桥高速公路衔接,经双河、平武、桂溪、江油,止于绵阳市游仙区张家坪,对接绵遂高速,并设十字形枢纽互通式立交连接绵广高速,全程采取分段建设、分段通车的模式,预计2024年将全线通车。

对于九寨沟县来说,九绵高速公路不是一条普普通通的高速公路,而是一条拉动九寨经济腾飞的“桥梁纽带”,也为全面践行“交通+旅游”理念提供了坚实基础,从此九寨人不必再羡慕其他城市,终于我们也有了属于自己的高速公路。


修一条高速公路,造福一方百姓。看到崭新的“柴门关”收费站,九寨沟县郭元乡回龙村果农任富明喜上心头。任富明说:“我们家就在高速入口处不远的地方,以往靠着电商,家里的水果也卖个好价格,但是也希望自己能够拉着水果从门前高速出去转转,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九绵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九寨沟至成都的路程将缩短至4个小时,九寨沟将跻身成渝4小时经济圈,同时,九绵高速将成为连接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速公路南北大通道,推动大九寨交旅融合示范区高质量建设,带动沿线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九绵高速公路的开通,对勿角镇来说意义重大。在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九寨沟县甲勿海景区运营部经理杜晓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高速公路与甲勿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园直线距离非常近,下一步我们将以九绵高速为纽带,借助勿角镇深厚文化底蕴和甲勿海优越的地理优势,打造集休闲、康养、大熊猫科研、教育为一体的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九寨,探索九寨,感受九寨旖旎风光。”

世界只有一个九寨沟,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九绵高速九寨沟段通车后,绵阳到九寨沟的路程时间由原来的7小时缩减到3小时,将打破川西高原九寨沟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促进九绵沿线区域旅游产业振兴,助力川西北区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