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人与自然和谐新图景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九寨沟县森林资源丰富、境内有众多保护区,其中白河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川金丝猴等珍稀野生动植物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目前所知的川金丝猴种群最大、密度最高、最具代表性的保护区。 金丝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是唯一一种能适应高寒生活的猴类,除川金丝猴外,白河自然保护区还有其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大熊猫、牛羚、豹等。近年来,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展了多项打击破坏动植物资源的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中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守住生态红线,推进绿色发展战略高度,严厉打击破坏各项野生动植物资源犯

    在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局的严打高压态势下,九寨沟县的生态环境有了更好的改善,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的美好图景展现在各方面。10月9日,一只川金丝猴悄悄爬上了九寨沟县城关一小的一颗榆树上,围观群众对这只只能在深山才能看到的珍稀动物甚是喜爱,纷纷拿起手机,有的给调皮的猴子拍照,有的拨通了森林公安的报警电话:这里有一只金丝猴,请你们森林公安的民警过来一下。我们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的还有九寨沟县林草局野生动物保护股、白河自然保护区、消防队等相关单位,在各单位通力合作下,顺利将“光顾”县城的落单金丝猴救助。经过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对金丝猴身体的全面检查确认其无恙后,森林公安局协助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将该落单金丝猴放归白河金丝猴自然保护区。

    古训“不涸泽而渔、不焚林而猎”,也一直是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局向人民群众宣传的森林资源保护知识。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直秉承“以宣传防范为主,打击为辅”的工作思路,切实为建设“美丽九寨,生态九寨”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