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及“119消防宣传日,走进消防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上级领导要求,为了深入有效展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育活,提高广大生的交通安全和消防意增强孩子自我保护的能力,使他们从小接受交通、消防知识教育, 2019年11月7日9点30分,九寨沟县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及“119消防宣传日,走进消防队”体验活动。

   我们的活动分两部分开展。一是:早上9:40分大六班幼儿在老师和警察叔叔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到一号桥十字路,交警从最简单的“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教育孩子们如何安全通过道路和十字路口,并为幼儿演示了一些交通警察手势。随后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大队,消防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给师生讲解示范,让孩子们认识了消防水袋、切割器、消防水枪、安全防护服等等。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坐上了消防车,个个兴奋不已。小朋友还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寝室和荣誉室,小朋友们发出惊叹“好整齐干净,满满一屋子的奖牌”,表达自己对消防员叔叔的喜爱和敬意。二是:在9点50分,除大六班以外的所有大中班幼儿在操场上听交警叔叔“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的专题讲座。

    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孩子们学到了基本的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让幼儿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一定的提高。此次孩子们的生活体验,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的旅程。同时交警叔叔和消防员叔叔的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