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统计局集中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开展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专项整治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县统计数据质量,增强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统计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升全县依法治县能力。11月7日,县统计局组织各乡(镇)统计人员,依托住户调查培训,集中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开展了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专项整治会议。

    会上局长班秀武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领导干部防惩统计造假有关法律知识学习手册》,要求统计人员要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统计,坚决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纪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基层统计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数据情况,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副局长黄鹤鸣同志安排部署了主题教育中开展“7+9”统计专项整治工作,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方面的问题,坚决抵制任何单位、任何人员对统计数据的人为干预,要坚持实事求是,恪守统计职业道德,要防止数据造假,又要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用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反映九寨沟县各项经济指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统计法律意识,为我县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