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召开脊髓灰质灭活疫苗应急接种活动暨免疫规划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九寨沟县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19年免疫规划暨脊髓灰质灭活疫苗应急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九寨沟卫健局发〔2019〕134号)文件要求,疾控中心2019年12月13日开展脊灰灰质炎灭活疫苗应急接种暨免疫规划示范区复审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县疾控中心主任哈煜同志主持并强调了本次应急接种和示范区复审的重要性,要求与辖区内政府加强合作,认真履行职责,突出宣传动员、调查摸底、安全接种、后勤保障等工作重点,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实现"全覆盖、安全接种"的目标。

培训班传达了全县脊髓灰质灭活疫苗应急接种暨免疫示范区复审的重要性,重点学习了免疫规划示范区乡镇评审的细则及本次应急接种的方案、接种的目的、意义、对象、时间、指标;组织实施;宣传动员;目标儿童摸底登记方法、要求和效果评价;接种现场的安排、人员配置、组织管理;接种禁忌症和接种技术;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及处理;各种表格的填写和上报;督导、效果评价与总结等。此次培训共有31人参加。通过本次的应急接种暨免疫规划示范区复审工作培训大大提升了我县免疫规划人员的业务水平能力,也对AEFI监测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