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召开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及个人表扬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7日上午,九寨沟县召开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和先进个人表扬会议,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建颖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出吾扎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出吾扎西指出,新修订的《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对有效应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和解决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了法律遵循,宗教界人士要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积极参与协助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夯实基础。

会议表扬了20名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和先进个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僧尼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保持遵规守法、持戒精修的优良作风,维护好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贡献力量。

最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炳勇强调,一要树立起正确的“政治导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党和国家的恩情;二要坚持“文化导向”,汲取宗教文化中“真善美”的文化内涵,争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先进教职人员;三要坚持“法治导向”,严格以身作则,坚决遵守教义教规,秉持正确的教风教行;四要树立正确的“社会导向”,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和宗教界人士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贡献重要力量。

与会人员在县民宗局、县佛协的带领下,现场参观学习了县“两会”期间关于民族团结、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等成果展。

县政府副县长陈志敏、县政协副主席奔卡.嘎桑仁静以及县佛协、各寺管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