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打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严防疫情流向高墙之内,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要求第三检察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监督、配合监管场所采取相应措施,确保监管场所环境安全稳定。


2月22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福清,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义,副检察长陈登翠等一行到县看守所监督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公安局分管领导及看守所所长和县武警中队相关负责人对目前应对疫情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非常时期监管场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决按照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规定执行,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监管场所疫情的防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严格外来人员管理工作。落实好除紧急情况下,特殊案件需要外,其他人员暂不接待,在非常时期取消家属会见 ,防止疫情传入监管场所,即使因特殊办案需要进入监管场所的办案人员也要严格规定,测好体温,全程带好口罩等防护设施,提审完后要用消毒液及时进行消毒,在押人员也应按规定做好防护工作。三是要严格规范自身工作和生活轨迹管理,对值班及轮班干警的体温监测和生活轨迹管理实现常态化登记。四是要保证防护设备与物品的供应,监室内要适时进行药物消毒,同时值班干警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强化防范意识,严格执行纪律,做到令行禁止。


  连日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监督该县看守所对监管人员落实好物品的卫生检查、体温检查制度,排查在近期入所前接触人员情况,落实好疫情管控措施。强化对看守所采购、食堂等后勤人员监督,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