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防疫情、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安全生产既是底线又是红线,更是生命线。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疫情防控期间,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为企业上门服务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九寨沟县重点工程项目经理安全生产承诺书》。并组织人员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 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的要求,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和指导。共检查企业45家次,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18份,签订《九寨沟县重点工程项目经理安全生产承诺书》27份,查出安全隐患和问题25条,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全覆盖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和落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醒企业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做好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强、落实上再得力,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督促企业负责人自觉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