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纪委监察委:跟进式监督 助力景区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原本在春节期间最具人气九寨沟景区关闭了个多月。近日,随着疫情形势缓和,州委州政府研究决定将于331日恢复九寨沟景区运营,九寨沟县着力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全面引导和支持文化旅游业重整行装再出发。纪委监察委坚持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景区开放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人员管理、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开展同步联动监督,并不定期到职能部门进行暗访,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为迎接景区开放蓄势发力。

“疫情防控期间,咱们景区怎么保证游客安全、放心游览?”“考虑到疫情等因素影响,景区将实行实名网络售票,每日限流1万人次,在游客中心设立体温检测点,利用红外线测温仪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实行错峰入园方式。”近日,县纪委监察委督查组来到九管局纪委对景区开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诺日朗餐厅现在人员返岗情况怎么样防控准备工作是怎么开展的……”目前餐厅到岗职工82人,准备在329复工开放餐厅C区,景区开园后,游客进入餐厅前进行二次体温检测,餐厅设立人员留观室、医务监测室、应急隔离观察点

督查组实地走访蓝天停车场游客临时出入口、诺日朗餐厅及树正、则查洼、日则沟景点,游客出入口、诺日朗餐厅、景区服务点,详细了解员工防护培训、无接触入园服务、防控物资储备、经营场所消杀、网上预约实名制购票、游客接待限流、突发事件处置等情况。目前,景区恢复开放运营工作正在积极筹备当中。督查组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继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积极稳妥推进景区有序开放,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推进

景区恢复开放后,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我们将实施专项监督+跟踪监督紧盯景区开放后防控措施执行和相关政策落地情况,为景区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保障。九寨沟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