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生猪稳产保供:九寨沟县科农局积极调运生猪猪仔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有力有序推进我县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降低生猪补栏压力,及时解决广大农牧民仔猪购买难问题及时完成我县生猪年出栏目标任务。近日,九寨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多方对接、及时联系积极协调,并于3月25日为我县黑河镇养殖户调进仔猪。  


此次调运具备相关合法手续证明调运地点为简阳市采取“点对点”调运方式,调入仔猪共计69头 在调运仔猪即将进入我县黑河镇时,县科农局及时组织畜牧技术人员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查验相关证明手续以及仔猪情况。随后技术人员现场开课”,就生猪养殖技术、猪病防治方法、泔(潲)水饲喂生猪危害等向养殖户进行了宣讲培训。技术人员要求广大养猪户务必要配合乡村动物防疫人员做好猪瘟、猪口蹄疫的免疫接种工作,减少生猪发生有关重大动物疫病的可能性,提高仔猪存活率同时提醒养殖户要及时购买生猪养殖保险,避免因生猪异常死亡而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此外,县科农局为购买仔猪养殖户免费发放消毒液,要求养殖户及时对猪舍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


下一步,九寨沟县科农局将进一步协调、对接省内外有关生猪养殖场及生猪贩运商,依法调运更多优质仔猪进入我县,满足全县养殖场(户)对仔猪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