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关爱残疾人 普法宣传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残疾人是社会组成的重要部分,加强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他们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是重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环节。3月19日,县残联、玉瓦乡人民政府、玉瓦司法所联合开展了残疾人基本信息、需求动态调查工作及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活动与调查工作同步进行,采用集中采集和入户核对的方式,对身体条件允许的残疾人集中在各村活动室或者劝返服务点,对不方便集中的残疾人采用入户方式,在向残疾人了解基本信息及需求动态时,分发宣传资料,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等保障残疾人法律法规开展了政策法律宣传,就如何维权等各类法律知识咨询服务。通过典型案例向残疾人宣讲,并讲解了残疾人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就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等法律规定进行解读,并耐心、细致的解答残疾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

“我现在已不再担心被退学了,原来我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高等学校必须招收符合国家规定的录取标准的残疾学生入学,不得因其残疾而拒绝招收。’”石门村一名12岁的残疾儿童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对全乡62位残疾人进行了登记、宣传,其中涵盖贫困户11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残疾人知法、懂法、守法,为更好服务残疾人、提高残疾人的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提升残疾人自我保护水平,形成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