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深化行政非诉执行监督 做实行政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和行政检察工作新格局,助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化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做实行政检察工作。2020年3月,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义及第二检察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县法院、县综合执法局、阿坝州九寨沟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展“行政非诉执行”工作联席会,继续深入推进“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行动。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通过以走访座谈、案卷审查、信息登记等方式,加强与法院、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对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处罚时间、处理结果、相关证据、执行与否等案件线索进行摸排梳理,通过个案梳理,有针对性的向法院和行政机关提出建议,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据悉院在开展“行政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活动过程中,将继续跟进监督,跟踪落实检察建议,同时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查找源头、研究对策,充分发挥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功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