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财政局:精准扶贫抓落实 巩固提升防返贫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30日上午,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梅到帮扶永和乡新华村、大城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一是精准共建"齐谋划"。王玉梅分别与大城村和新华村村两委班子及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通过听取汇报、询问解答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求两村“一盘棋”共同商讨“大红炮花椒”特色产业创优品牌,强抓品质,梳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随机走访了贫困户,现场查看贫困户的帮扶计划和措施落实情况。

二是精准帮扶“出实招”。一手抓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强化产业发展。注重引导发展致富带头人和村集体经济花椒特色产业发展,新华村花椒产量管理从33000斤增至35000斤。同时引导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收集九寨沟景区复工开园后,各宾馆饭店空缺职位,引导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千方百计助农增收。切实推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王玉梅与村“两委”成员、乡贤人士、村民小组长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民情民意。

三是疫情防控“不松懈”。疫情期间,各村要做好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引导等工作,在国内疫情好转的关键时期,要尽最大努力外防输入。要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以全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常态化加强村户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户内环境整治和畜禽粪污治理为主攻方向,动员全村群众,强化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卫生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为实现全面建成幸福美丽宜居村落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