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九寨沟县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锐,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小勇,党委副书记、九分局局长海滢及相关局领导,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林原局、森林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关于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县公安局、县林草局、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就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锐对我县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上充分肯定了九寨沟县森林公安在保护森林资源、护航林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向森林公安转隶入列的全体民辅警表示热烈欢迎。会议强调:一是按时划转,确保调整到位。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衔接,做好业务指导,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快推进三定方案、人员管理、机构设置等工作,明确在职能职责、人员转化、财政关系等方面的转移接续,确保如期完成划转工作。二是有序过渡,确保工作不断档。当前正值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林草局和公安局要加强对乡镇的指导,强化对野外违规用火的巡查和查处,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不能因体制调整影响工作的正常开展。三是加强协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林草局和公安局要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力度,注重日常管理工作的配合协作,在划转到位后,整合力量资源,提升工作效能,共同做好涉及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处工作,更好地承担起全县保护林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识大体、顾大局,统一思想抓落实。二要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全力做好后续系列工作,争取有利政策、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帮助,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三要严明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县公安局要对森林公安转隶人员全覆盖谈心谈话,讲明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减。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高度统一。全体森林公安民警和林草局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坚决拥护改革决策部署,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心组织谋划,确保调整有序。相关部门要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确定体制调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细致谋划、扎实推进,全力做好职能整合、职责交接和工作衔接等工作,确保体制调整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切实担当尽责,确保工作创新发展。当前,我县正处于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全面提速,加之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更为各项工作任务增添了难度,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要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建警,锻造公安铁军,为守护好九寨沟县的绿水青山,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建成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脱贫奔小康典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县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顺利完成,九寨森林公安正式转隶入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