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紧盯“百吨王”,严防“大货车”变“大祸车”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我县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式持续平稳向好,近期,县执法局集中开展“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拼装、改装车辆及无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因货车非法改装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全面净化我县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县执法局紧盯国省干道、县乡道路及货车交通流量较大、通行较集中的重点路段,采取“定路线”+“流动岗点”的方式,严查过往混凝土搅拌车建材运料车重大型厢式挂车、运输土渣车、货物运输车等重型货车是否为非法拼装、改装车辆,是否具备道路运输证及从业资格证坚决以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把好我县重点路段“交通关”,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通道。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非法改装车辆29辆,已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并恢复车辆原貌。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打击“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交通运输执法力度,追根溯源,深挖彻查“百吨王”货车违法源头,以雷霆手段震慑违法货运企业,从源头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为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高质量推进我县全域旅游发展营造优质、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