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针对当前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案件多发、涉及领域众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破案难度大等复杂形势。为切实履行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6月11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第一、三检察部干警分别在回龙村和九绵高速一标段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和标段民工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针对犯罪分子利用承诺高额回报、利用亲情诱骗等五种常见手段进行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干警重点对以投资项目、入股分红为名收取会员费、“保证金”,并承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对各种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行为重点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和电信诈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和农民工法律咨询20余次。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和处罚标准,提醒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上当受骗,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需要每个人警钟长鸣,只有守住了钱袋子,才能护好美好幸福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