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民宗局:唱响产业扶贫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通过五天的培训,我学到很多在种植业、养殖业、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实用技术,真是太感谢了!” 黑河镇七里村支部书记李培英激动地说道。

五月的九寨,像一幅用水粉绘制的画卷, 历经着暖风润雨的草木,郁郁葱葱、苍苍翠翠地舒展开来。近日,当笔者走进九寨沟县黑河镇七里村,在一片樱桃林中,一颗颗樱桃小果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拥着,仿佛是一群胆怯的小姑娘,谁也不肯第一个绽开笑脸。在旁边,一群人正在当地老师的精心教导下,研究着它们。

据了解,近年来,九寨沟县民宗局深入贯彻省、州、县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按照技术“服务到村、指导到户、精准到人”的要求,以提升老百姓就业增收能力为工作目标,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种植、养殖和乡村旅游培训活动,促使当地老百姓通过培训获取一技之长,全面了解种植、养殖和乡村旅游专业的理论知识内容。

今年年初,县民宗局积极与黑河镇、四川华西职业培训学校对接,结合当前脱贫攻坚还在和当地老百姓发展需求,特制定2020年种植、养殖和乡村旅游培训方案,此次培训以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的培训形式。

据统计,此次培训主要涉及到九寨沟县大录乡和黑河镇,培训内容包含果树的栽培及管理技术、养殖专业技术、乡村旅游餐厅服务、乡村旅游市场营销,共计120人参加培训,其中贫困户25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