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纪委:越到关键越不放松  一线督战压实责任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脱贫攻坚收官在即、胜利在望,如何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加试题考验,是对基层纪检监察监督检查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九寨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疲劳综合征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的思想、的作为,推进走村入户访查全覆盖,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好作风助力脱贫攻坚跑出加速度

越到关键越不能放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如何?各项惠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找准问题症结,对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专项督查组长彭旭东在安排督查事宜时对组员说。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统筹县乡村纪检监察力量,整合组织部、脱贫办、目督办等相关部门,组建专项督查小组,做到明查与暗访、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对全县12个乡(镇)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7次,重点对涉农项目推进、资金拨付、贫困劳动力就业、新增一卡通项目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办,同时适时对扶贫领域工程项目清理回头看工作进行抽查

同时,围绕脱贫攻坚巡视巡察、考核督查等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责任、整改3份清单,每到一家单位,督查组不听汇报在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基础上,与单位班子成员、业务部门领导干部开展个别谈话,深入走访基层群众,与服务对象进行对照印证。将收集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相关单位,作为后续日常监督的内容,跟进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发现帮扶责任信息不准确、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1487发出绿色告知单8对履职不到位的1名村干部批评教育,对工作推进缓慢的2名乡镇一把手提醒谈话,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