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执法局深入化妆品经营市场开展执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化妆品消费安全6月29日,执法局在县城片区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以化妆品专卖店、超市、美容院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查验经营单位营业执照,并要求提供供货商营业执照、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二是查看进口产品商检证明、购进验收台账、销售台账、购进票据。三是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执行索证索票,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合法,是否存在过期化妆品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渠道合法、化妆品标签标识规范,但少数经营单位存在索证索票和验收记录不全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加强索证索票工作,及时做好购销记录登记,严把产品质量关;同时随时关注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网站发布的不合格化妆品通告,一旦发现违法产品,立即停止经营销售、下架封存。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26家,暂未发现过期、假冒伪劣化妆品的产品。

下一步,县执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为广大群众筑牢“美丽”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