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维护电梯安全运行,预防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县综合行政执法深入县城片区各住宅小区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一是认真检查企业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仔细查阅了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二是重点查看电梯维保情况以及定期检验是否完成特种作业人员及设备台帐建立情况是否完善特种作业人员持证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电梯运行是否存在安隐患等情况。三是要求住宅小区物业要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电梯40余台,经查,发现两个小区的电梯未按时进行年检若继续使用,可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对这2个小区共计21台电梯进行了查封并依法开展调查。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电梯安全的执法检查力度及宣传力度,坚决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电梯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救互助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助推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