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开展公筷公勺宣传行动 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公筷公勺、分餐分食”的文明用餐新风尚,近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推广行动,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向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全覆盖张贴“文明餐桌公约”宣传画约900余张,中大型的餐饮单位张贴以“用公勺用公筷”为主题的社交文明公共卫生公益广告50张,利用微信管理群向辖区内个体工商户推送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相关信息,约宣传5000余人次,大力提高“公筷公勺行动”的认知度,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

二是加强引导,严格督促。科学引导、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必须使用经消毒后的餐具,倡导配备公筷公勺,设置公筷公勺架,分类摆放,加强自律,提升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在日常监督检查中,现场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摆放公筷公勺和相关温馨提醒,号召大家从源头阻断病毒细菌传播,保障食品安全。

截止目前,辖区内157家餐饮服务单位已进行公筷公勺行动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