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8月16日、17日,九寨沟县遭受洪涝灾害,多地相继出现山体滑坡、塌方、道路积涝。全县交通、通讯、电力大面积中断。灾情发生后,九寨沟县公安局全警而动、快速反应,科学施策,迅速启动相关应急机制,在州公安局、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层层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车辆200余台次,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0余处,设置临时交通管制点10处。

一、强化组织部署,确保指挥保障有力。一是领导靠前指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永胜,县局党委副书记、九分局局长海滢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分头到各片区派出所实地查看、现场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及时了解辖区汛情实况,研究薄弱环节、施力重点,科学调度警力,确保了全县防汛抢险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实效开展。二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指挥长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指挥中心专人负责搜集、报告天气预报和道路积水、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三是确保应急通讯。网安部门在全县通讯中断的情况下,迅速启动卫星通信系统,保证与州局的通讯顺畅,及时上报灾情信息,确保警令信息上传下达,为上级公安机关统一指挥调度防汛抢险工作提供可靠的通信保障。四是强化物资保障。警保部门认真做好防汛抢险物资、装备储备工作,及时储备发放了一批食品、雨具、照明、喇叭等保障物质,按要求对通讯设备、交通工具等器材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为排除险情、抗险救灾提供装备保障。

二、严管严控,确保社会稳定。一是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气象、农水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河流状况,充分估计此次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危害和不良影响,并组织民警做好危险地区和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备是加大对河道、重点工程工地、低洼易涝地带、易塌方路段等重点部位进行巡逻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管制,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二是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在防汛抢险过程中,交警部门对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多处路段和桥梁实时监控,设置安全警戒线和警示标志,根据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疏导指挥车辆、行人有序通行,配合相关部门清除淤泥,抢修抢通受损、受阻道路,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三是严密治安管控。严格根据预案要求,组织各所警力切实加强对党政机关、超市、广场、主要街道等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社会面管控,加强抢险救援现场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与管事率,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借机捣乱破坏等活动,及时妥善处置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确保社会秩序稳定。

三、狠抓纪律,确保内部安全。一是强化值班备勤。县局严格按照县抗洪指挥部要求陆续启动Ⅲ级、Ⅱ级和Ⅰ级防汛应急响应方案,在全局范围内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全员在岗在位,局机关民警全部下沉到城关派出所参与防汛抢险工作。二是保障内部安全。切实加强公安内部各单位的安全检查和管理,特别是对枪弹库、档案室、机房等重点部位,以及各办公用房、在建工程等场所,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内部排水系统、电气设施、通信设备等设备能正常使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现场督导。为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和队伍安全,局纪委通过抽查、实地抽查等方式对各所、各部门防汛工作开展督查,并多次强调各项纪律规定,确保公安队伍警容风纪和战斗精神面貌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