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绿色“保护伞” 还孩子们一片净土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给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清朗生活环境,有效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8月24日,九寨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清朗”未成年人暑期专项整治。


重点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具经营门店、书刊零售店铺的清查力度,严查销售非法出版物、兜售卡通等具有赌博性质或含有色情或暴力内容的玩具、文具、枪支玩具、刀具等。并时结合日常监管加大对网吧、咖啡屋、奶茶饮品店、音像制品出租零售店铺的巡查检查力度,广泛宣传,注重教育,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拒绝盗版、群众共同参与抵制非法出版物的良好氛围和局面。动员全社会支持和参与专项行动,自觉举报销售、出租非法出版物的不法行为,共同为未成年人构筑出版物“防火墙”,有效净化出版物市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加强对音像制品的监管巡查,依法取缔销售非法音像制品的游商,从严治理无证摊点,切实加强音像制品进货渠道的监管,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健全了长效监管机制,加强严防、群防、联防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获得了学生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共检查出版物经营户13户次,检查书店5户次,打字印刷店11家,咖啡屋2家,奶茶冷饮店5家,音像制品店1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