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抓好农药抽样工作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农药监督管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药市场监督抽样、送检工作。


执法人员从全县9家农资销售门市随机选6家进行抽样,每家随机1个品种。抽样前,执法人员认真宣读上级抽查文件并出示执法证件,要求经营者积极配合抽样检测,并在经营过程中自觉做好产品的查询和自检工作,不得经营未经登记、登记信息不全或者与备案信息不一致的农药产品,更不得出现禁止销售、使用的农药产品。各经营者均表示支持抽样工作,一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本次抽样品种包含吡虫啉1份、阿维菌素1份、高效氯氟氰菊酯1份、多菌灵2份、百菌清1份。每个样品抽样3份,一份由店家自行留存,一份由执法机构保存,一份派专人专车送至州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检验监测中心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