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落实“一控两减三基本”:促进耕地环境质量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九寨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全面落实“一控两减三基本”治理方针,积极开展耕地环境质量保护工作。

     一是开展有机肥“送下乡”活动。九寨沟县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双河镇罗依片区全覆盖开展有机肥“送下乡”活动,投入资金54万元,共计将150吨有机肥免费发放到了农户手中。二是进行“肥水一体化”基地建设。在双河镇鑫海合作社建设完成肥水示范基地1个,面积达1500亩,辐射面积4600亩,可有效减少化肥用量,提高有机肥利用率;三是推广“绿肥”替代化肥种植技术。在黑河镇、双河镇甜樱桃、苹果、李子等水果基地推广绿肥种植面积40亩,有效提升了土壤有机质含量,促进了果树的生长丰产;四是加强农膜回收监督检查。我县大力开展农膜回收监督检查工作,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开展检查巡查工作,有效减少了我县土壤中农膜残留量;五是开展土壤安全利用田间实验。建立安全利用试验示范点2个,面积2亩,划分10个小区进行对比实验,切实将耕地质量保护工作做实做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