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财政局:活用担保“杠杆” 撬动农业信贷“大投入”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九寨沟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加强农业担保信贷体系建设,整合金融服务资源,撬动农业信贷资金投入,有力地解决了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和贫困户持续增收难的问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资金支持

一是完善机制撬动投入。多渠道筹集资金,进一步完善担保分险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投放力度。建立规模为1475万元的九寨沟县农业产业发展融资风险保障金,截至目前,为21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2279万元,推动畜牧养殖、农业特色产品、农产品初加工等行业加快发展。筹集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1591万元,撬动金融机构累计向975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578.10万元。

二是招引强援补强体系。以成功申报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试点县为契机,通过主动对接洽谈,积极促成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在九寨沟县设立办事处,明确双方合作模式、担保费标准和分险机制,共同扶持九寨沟县种养大户、农旅发展、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

三是优化服务确保落实。通过强化宣传及时公开信息,公布业务办理流程,提高农业产业经营主体对农业信贷担保政策和办理程序的知晓度。在县内无银行网点乡镇试点建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10个,方便农村群众就近办理金融业务,切实降低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成本。建立经营主体明白卡,详细掌握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情况、家庭情况、信用情况等基础信息,通过全程跟进的方式,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经营主体提供精准、周到、快捷的农业信贷担保服务,确保农业信贷资金尽快落地、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