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品购销渠道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医疗机构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确保群众的用药安全。从9月20日到10月20日,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医疗机构药品购销渠道的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确定了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在各医疗机构自查的基础上开展了重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一是重点药品的票、账、货;二是购销单位的资质、购销人员资格审核情况;三是国家管控药品和特殊药品的购进使用情况;四是药品储存、养护情况。通过检查,各医疗机构对供货方的资质资料、药品的合法票据、合格标识、销售等进行了全面核查。九寨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供货方资质审核不规范、索取资料不全的情况,现场向各医疗机构下发监督意见书,给予整改意见,并要求其建立完整、规范的动态供应商管理档案。

此次专项整治检查医疗机构12家,出动监督检查人员32人次,车辆9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